关注

美国贸易代表:明年3月1日是美中贸易协议的“硬期限”

卫报
2018-12-11 16:00

已收藏


美国贸易代表称,如果中美贸易谈判不能在90天内达成,将实施新一轮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明年3月1日是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硬期限”,若无法在此之前达成协议,美国将实施新关税。

Lighthizer在美国CBS电台的一档节目中说,“我觉得只是一个硬期限,我和总统讨论的时候,他谈的不是明年3月之后的事。”

他指的是美国总统川普最近做出的决定,在与中国进行谈判时,将关税实施延后到明年3月1日。

他表示,“在90日结束时,这些关税就会提高”,似乎想降低谈判期限可能延长的预期。

在市场动荡不安的一周之后,投资者“可以放心,如果能达成协议以确保美国技术的保护......并获得额外的市场准入......总统希望我们这样做,”Lighthizer说。“如果不能达成协议,我们将征收关税。”

中美上周末同意两国贸易战暂时休兵,将推迟原订于明年1月1日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关税从10%调升至25%的计划。

来源:卫报,译者: 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