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华尔街日报:中国将修改“中国制造2025”,放宽外国企业的市场准入权

CNBC
2018-12-13 16:04

已收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在准备推出新计划来取代“中国制造2025”战略,给予外国企业更多的市场准入权。

特朗普政府此前称“中国制造2025”是贸易保护主义,多次对其进行抨击。

据知情人士称,这一新的战略将中国计划获得主导地位的目标。

知情人士称,新计划可能会在明年年初推出,该计划将弱化中国主导制造业领域的宏图。届时预计中美将加快贸易谈判,两国长期的贸易争端。

消息发布后,美国股指期货大涨。

本月早前,中美在G20集团峰会上同意在2019年之前暂停施加任何新关税,为贸易谈判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乐观。本周二,特朗普周二发推表示,于中国的对话“非常富有成效”,还告诉他的粉丝“关注重要公告!”

尽管如此,由于美国对中国经济政策的不满,包括国家对某些行业的支持和盗窃知识产权,中美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然很小。

来源:华尔街日报,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