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CFO被捕后,华为冻结日本供应商安川电机的订单

彭博
2018-12-14 14:56

已收藏

 
文章导读:
华为近日暂停从日本安川电机公司采购工业机器人,这将对该供应商造成重大业绩影响。订单冻结迫使安川重新考虑其对5G手机和通信设备需求时机的展望,因为华为处于5G技术前沿。
 
华为CFO孟晚舟女士的意外被捕影响到了该公司的一家日本供应商。
 
日本安川电机公司(Yaskawa Electric)是华为智能手机和电信设备工厂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安川电机总裁Hiroshi Ogasawara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孟女士被捕之后,该公司对华为的订单被冻结。在截止今年2月的财年中,该公司斩获40亿美元营收,其中23%来自中国。
 
Ogasawara表示,“我在中国的工作人员说华为内部已经乱了,各种类型的资本支出交易都被暂时搁置了”。
 
华为否认暂停投资。“华为没有削减设备投资的计划。一切如常。事实上,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与日本和其他地区供应商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应美国当局要求,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罪名是涉嫌违反向伊朗出售技术有关的制裁措施。尽管她被拘一事已成国际事件,但这是第一个迹象表明该事件已开始影响华为的业务。被捕进一步损害了该公司的国际地位。西方一直怀疑华为与中国政府有关联。
 
此外,日本媒体本周初报道称日本三大运营商NTT Docomo,软银集团和KDDI将不再使用华为和中兴生产的电信设备。法国Orange SA公司表示,不打算与华为合作建设其5G移动通信网络。
 
Ogasawara表示,订单冻结导致安川电机不得不重新考虑5G手机和通信设备的需求时机,因为华为处于5G技术的前沿。
 
重要视点
  1. 安川电机10月表示,预计记忆芯片制造商将在春季开始进行与5G相关的资本投资,并在明年初看到订单上涨。Ogasawara表示,由于华为发生的事件,事态发展现在不确定。
  2. 他表示,华为事件和中美贸易战不太可能阻碍中国推出5G。这一部署是由中国国家政策推动的,内需订单将弥补贸易壁垒造成的损失。
  3. 安川电机在中国有三家工厂,都为国内客户生产机器。
  4. Ogasawara表示,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不太可能下降,但在2019年下半年5G需求开始之前,资本投资可能保持不变。
来源:彭博,译者: 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