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改革开放40周年,贸易战给深圳带来新挑战

中国财富网
2018-12-18 15:19

已收藏


深圳作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起点从来没有如此好过。然而,随着国际关系争议日益激烈,这座闪闪发光的大都市也将面临一系列新的威胁。

深圳,地处珠三角州香港以北,本周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过去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惊人,深圳从小渔村变成了繁荣的大都市区。如今这里有成千上百家公司,其中有八家公司的老板是世界500位最富有的人,总财富高达1100亿美元。

腾讯董事长马化腾、比亚迪汽车创始人王传福就是其中一员。他们是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家,随着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正在影响整个国家的经济,他们必须调整业务来应对新挑战。

12月1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方舟应美国要求在加拿大以其违反对伊朗的制裁为由被捕之后,中国股市走低。而今年全年,以科技股为重的深证综合指数下挫约30%,为2011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深圳和其他地方的企业家在未来几年面临着强大的阻力。一方面全球市场可能不在开放,而同时国内需求动力不足,”北京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刘静表示。

这并不是说深圳没有蓬勃发展,毕竟深圳生产从空调机到智能手机的各种产品,其2018年总经济产值预计将将达到3500亿美元。

晨星投资服务公司的分析师Chelsey Tam说,但是受贸易战拖累,互联网业务的广告收入减少及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2018年中国互联网股票财富大幅缩水,深圳的财富大亨或多或少也遭受不少打击。

来源:彭博,译者: 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