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香港房地产大亨:美国将是中美贸易战中的“最大输家”

CNBC
2018-11-29 13:37

已收藏


一位与美国关系密切的香港房地产大亨表示,美国最终将后悔对中国发动贸易战。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先生表示,目前的美国政策相当短视,注定会失败。恒隆地产在香港、上海和其他大陆城市都有开发商业地产及居民住宅。
 
陈启宗周二在香港举行的房地产行业会议MIPIM Asia Summit上说,这只会推动中国以最终不利于美国利益的方式发展。
 
“如果你问我‘中美贸易战中谁是最大的输家’,我会告诉你其实是美国”,陈启宗表示。陈启宗是一位著名慈善家,他的家族基金会在2014年向哈佛大学捐赠了3.5亿美元。
 
在他看来,贸易对美国来说并不是最大的因素。相反,美国对中国科技发展长久以来的担忧才是,美国担忧中国科技发展将对美国造成军事威胁,包括网络战。
 
姚明”
但陈启宗警告称,美国试图阻止中国的科技发展追求,而不是通过在太空、超级计算机和交通等领域的合作来保持影响力,实际上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这种压力“正迫使中国更快发展科技”,陈启宗表示。
 
陈启宗表示,在经济领域,贸易战也在推动中国在国际上推广人民币的使用。
 
陈启宗强调称,人民币还远不能挑战美元全球霸主地位,但人民币将越来越多地用于中国的贸易结算,包括与俄罗斯和伊朗等国的贸易结算。
 
陈启宗承认,中国的贸易顺差意味着它没有足够的弹药对美国的关税以牙还牙,中国将遭受一些经济损失,但他表示,鉴于中国经济的规模,中国经济“能够承受这种痛苦”。
 
他表示,中国如今是“姚明”。这是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比作曾在NBA休斯顿火箭队效力的中国篮球明星姚明。
 
陈启宗还表示,美国可能“别无选择,只能与中国合作,不仅在资本市场上,而是在许多其他方面”,美国可能需要等到下一场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才会意识到它需要与中国建立合作关系。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