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律师事务所:2019年亚洲地区企业并购活动将“强劲增长”……

CNBC
2018-12-19 16:27

已收藏


文章导读:
虽然全球贸易仍有诸多不确定性,但美国Baker McKenzie律师事务所认为,2019年亚太地区企业并购及IPO活动仍将会有强劲增长。但由于连续数年高增长和经济增速逐步放缓,并购热潮在2020年将会有所降温。

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近日表示,尽管全球贸易存在不确定性,但今年亚太地区并购交易的强劲势头将在2019年得以延续,并警告称,企业上市估值可能会小幅下滑。

亚太地区资本市场交易(包括国内交易和跨境交易)今年表现抢眼,日本和香港地区交易活跃。 

日本武田制药公司(Takeda Pharmaceutical)今年以5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伦敦上市的罕见病药品生产商Shire,这笔超级交易是日本企业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海外收购。在IPO方面,中国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公司中国铁塔在香港上市,是香港市场今年规模最大的IPO。

日本软银集团计划周三将电信业务上市,将成为日本最大规模的公开上市。预计该公司将融资2.65万亿日元(235亿美元),也将成为全球最大IPO之一。

位于芝加哥的国际律师事务所Baker McKenzie在其2019年全球交易预测中表示,亚太地区今年企业并购以及IPO势头强劲。因为交易方关注的是经济基本面,而不是全球贸易和保护主义担忧。该律师事务所表示,这种势头可能会持续到2019年。

Baker McKenzie在与研究公司Oxford Economics共同撰写的报告中指出,“我们预计2019年企业并购活动会有强劲增长,IPO也将继续增长”。但是,它也补充道,总体来看,连续多年表现强劲自然会有回落,加上经济增速放缓,该地区的并购热潮将在2020年降温。

‘信贷收紧’
报告称,到2019年,亚太地区的交易总额将从今年略低于7,000亿美元的预期值增至7,510亿美元左右。但国内的IPO规模可能会略低,2019年约为654亿美元,而今年为665亿美元。

该报告表示,“中国国内并购活动降温,部分原因在于信贷状况收紧。但随着海外企业为了在未来出现贸易壁垒时能够保护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而采取各项行动,国内并购活动已加快步伐”。

该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IPO前景取决于中国政府让资金流入中国的难易程度。

该公司表示,更好地利用国内市场的海外资本或许可以免除在香港上市的必要。鉴于中国流动性状况趋紧,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减少坏账和金融风险的累积。

Baker McKenzie在报告中写道,2019年,跨境IPO预计将从684亿美元大幅下跌至345亿美元。但是,香港明年的跨境上市量将仍然为全球最高,不过,交易估值将从今年的341亿美元下跌至335亿美元。

来源:CNBC ,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