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摩根大通投资专家列举购买亚洲股票的三大理由

中国财富网
2018-12-24 14:44

已收藏


亚洲股市在2018年一路狂飙,主要市场年底将出现负增长。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却青睐于它们。

迄今为止,在亚洲,中国股市是损失惨重的国家之一。深证成指今年下跌了大约30%,而上证综指下跌了20%以上。在香港,恒生指数已经下跌了近15%。
 
其他亚洲市场也未能幸免。日本的日经225指数今年下跌了10%以上,而韩国综合指数下跌了近17%。
 
摩根大通亚太及新兴市场投资专家Janet Tsang上周五对CNBC表示:“今年市场非常艰难,但实际上,我们对亚洲仍长期持积极态度。我们认为,现在是建立核心战略仓位的时候了。
 
Janet Tsang并不是唯一一个喜欢亚洲市场的人。摩根士丹利亚洲和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arner在上周四对CNBC表示,他“完全看涨”亚洲市场。
 
在这种乐观情绪出现之际,投资者正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放缓。近几个月来,这些担忧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但Janet Tsang说,投资者应该继续投资亚洲市场的原因有三个。
 
美元可能走软
 
今年美元走强已经给亚洲市场带来了损失,这是因为投资者被强劲的美国经济和美国本土更高回报的潜力所吸引,将资金转移到美国市场。
 
但Janet Tsang表示,这一趋势可能逆转,原因有很多。首先,人们普遍预计,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明年某个时候将停止加息——这将限制美元的升值。
 
其次,美国面临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财政赤字意味着政府的支出大于收入,而当美国进口额超过出口额时,经常账户赤字就会出现。Janet Tsang指出,这两点都对美元不利。
 
她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19年某个时间暂停加息,美国经济增长也将见顶,再加上美国的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所以,美元可能会再次回落。”
 
中美贸易紧张关系
 
许多亚洲经济体严重依赖贸易,并拥有与中国相连的供应链。因此,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的额外关税也对其他亚洲国家构成了威胁。
 
但Janet Tsang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大部分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影响。这意味着股价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考虑到了影响其未来走势的因素。因此,她认为该地区的市场应该会稳定下来。
 
她说:“由于90天的停火协议以及中国放弃更多的让步,我们认为市场应该能够有所稳定。”
 
盈利“状况良好”
 
Janet Tsang表示,尽管亚洲股市普遍存在负面情绪,但企业盈利实际上保持“良好状态”。
 
此外,她指出,亚洲股市的估值也进行了调整,其中一个关键的财务指标市净率目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市净率衡量的是公司的市值与净资产之比。一个较低的比率通常意味着股票被低估了。
 
她表示,在亚洲,这一比率表明未来12个月的回报率“非常可观”。
 
 “因此,总体而言,随着风险消退、基本面保持稳健,我们认为,2019年亚洲股市表现应该会更好。”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