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摩根大通:新兴市场抛售过头,投资者应当考虑中国机会

CNBC
2018-09-20 17:08

已收藏

文章要点
摩根大通认为新兴市场抛售过头了。基于仓位和基本面判断,中长期来看,现在是进入新兴市场的好时机。中国将更加开放其金融板块,同时中国为确保经济稳定和发展信心会推出更多支持措施,投资者应无惧贸易战的影响。
 
摩根大通001
 
摩根大通中国业务CEO Mark Leung表示,亚洲最大经济体一直在加快开放其金融业。
 
Leung 表示,投资者担忧中国是否会通过人民币贬值或者抛售美国国债来应对中美贸易战。
 
摩根大通中国业务CEO认为,近期新兴市场的抛售被夸大了,现在对投资者来说机会来了。
 
Mark Leung周三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向CNBC表示,投资者应当着重考虑中国。
 
“我们认为抛售过头了。基于仓位和基本面判断,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现在是进入新兴市场的好时机。中国是块大蛋糕。”
 
过去几周时间里,土耳其和阿根廷遭遇经济危机,导致亚洲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遭遇抛售。部分新兴市场股票指数也大幅下跌。
 
Leung 表示,亚洲最大经济体一直在加快开放其金融业,关键措施包括建立上海-伦敦股票交易所市场互通机制,以及为内地与香港债券通推出新结算系统等。
 
金融板块更加开放?
中国已表示将在2018年年底对更多外国投资开放其金融市场,并将允许外企与国内同行业企业公平竞争。中国此前一直非常保护本国行业,严格限制外资对国内企业的拥有权。
 
Leung表示,今年上半年,外国投资者对华投资430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A股被纳入MSCI指数。
 
对于投资者面临的风险,Leung认为投资者比较担忧中国是否会通过人民币贬值或者抛售美国国债来应对中美贸易战。
 
他表示,“投资者担忧的实际上是不确定性,所以我认为全球的投资者,尤其是中国的投资者,应当看到在一个有非常多散户参与的股市中,中国最为看重的是保持市场稳定和信心”。
 
他还表示,“所以我认为大幅动荡的环境对中国并无益处。我们将看到中国政府推出更多财政支持措施”。
 
Leung表示,中国金融板块的自由化是摩根大通增长策略的一个“重要因素”。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