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花旗下调明年1季度iPhone产量预期

路透社
2018-12-29 14:22

已收藏


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周五下调iPhone明年1季度产量预期,并将最贵的iPhone XS Max的产量预期几乎砍掉一半。鉴于需求减弱,其他券商也在下调预期。
 
分析师William Yang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之所以大幅下调预期是因为据我们观察,2018年iPhone已经进入去库存阶段。这对供应链来说不是好事”。
 
花旗预计,苹果公司将在明年1季度生产4500万部iPhone,低于此前预期的5000万部。William Yang表示,之所以下调预期是因为iPhone XS Max前景减弱。
 
该券商将明年1季度iPhone XS Max的产量预期下调了48%,该机型的售价是1099美元起。
 
据华尔街日报今年11月份的一份报道显示,苹果已削减了今年9月推出的全部三种机型的产量订单。
 
今年11月,多家零部件制造商宣布销量或不及预期后,苹果亚洲地区的供应商和组装商的股价均下跌。这让不少市场观察机构认为iPhone在数个主要市场的销量已经见顶。
 
花旗将iPhone组装商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富士康科技集团评为“卖出”级。因为它认为鸿海精密组装新iPhone机型,风险很大。
 
今年12月初,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将明年1季度iPhone的出货量预期下调20%。
 
但其他分析师仍然对苹果保持乐观。本周五,D.A. Davidson分析师Tom Forte再次重申了对苹果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每股280美元。Reuters本周初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19年让富士康在印度组装部分最新的iPhone机型。
 
Forte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他认为苹果近期股价下跌跟市场认为中美贸易战对iPhone生产商有影响有关。
 
他表示,增加在印度的产量能够减少市场对iPhone关税的担忧。
 
Forte表示,“由于苹果面临极大的关税风险,这也是减轻关税影响的最佳选择。鉴于苹果公司的体量,跟生产商的议价权以及能够将生产迁出中国,我们是有理由相信它的”。

来源:路透社,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