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瑞银:今年股市回报将达12%-15%,建议投资股市

中国财富网
2019-01-15 14:27

已收藏


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瑞银集团(UBS)表示,无论风险偏好如何,投资者都应在今年将资金投入股市。
 
近几个月来,随着投资者重新调整仓位以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不确定性加剧,市场一直动荡不安。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导致一些投资者考虑现在是否已经到了在经济衰退来临之前撤出股市、持有现金的时候了——但瑞银表示,股市仍有赚钱的空间。

瑞银全球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周一表示:“无论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如何,你都必须继续进行投资。”

他在新加坡举行的瑞银财富观察论坛(UBS Wealth Insights forum)上向客户表示:“在经济衰退前的18 - 6个月通常是你获得大部分投资回报的时期,因为这段时间经济表现强劲。”

他指出,如果投资者在2018年圣诞节前夕美国股市下跌时抛售他们持有的股票,并在本月重新进入市场,他们将错过上涨10%的机会。此外,他表示,今年不太可能发生经济衰退,因此企业盈利仍有增长空间,尽管增速较之前有所放缓。

把钱放在哪里

Mark Haefele称,瑞银对全球股市持“增持”立场,并补充说,投资者应该让自己的股票投资组合变得多样化,将投资范围扩大到本国股市以外,从而避免对特定风险的敞口过大。

他说:“目前,最好是进行全球投资。人们倾向于把目光集中在自己所在的区域,这就使得他们面临两种类型的过大敞口:一种对某个特定地区的股票过度超配;另一种是在某些地区倾向于超配特定的板块。”

瑞银集团亚太投资办公室负责人Tan Min Lan说,在亚洲,瑞银看好中国、新加坡、韩国和印尼。她还说,该行不看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市场。

在具体股票方面,Tan表示,瑞银看好“高收益的亚洲股票”,如中国各大银行,以及新加坡和香港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这些基金市值庞大。

12%-15%的投资回报率

Tan在接受CNBC的节目“Capital Connection ”采访时表示,“如果你考虑到企业基本面、仍为正数的经济增长率以及中国正在实施的宽松政策,我们确实认为今年股市的总回报率可能在12% - 15%之间。”

但她同时指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仍然不容忽视,这“不仅将决定2019年,而且将决定未来几年亚洲的命运”。

 “我们的基本观点是,贸易谈判将取得足够进展,以推迟关税的进一步升级,但实质性问题仍将存在。所以,未来几年中美贸易战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两国将对一系列广泛的问题进行多番的都斗争或谈判。”她说。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