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美联储黄皮书显示美企担忧加剧

华尔街日报
2019-01-17 16:18

已收藏


据美联储周三公布褐皮书,美国企业的乐观情绪正在减退,因为这些企业在努力应对大幅波动的股市、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下跌的能源价格以及对贸易和政府停摆的担忧的影响。
 
尽管美联储12个辖区中的大多数公布增长适度至温和,但这些辖区也表达了对未来数月预期的更大的担忧。
 
报告称,前景基本维持乐观,但很多辖区报告,由于金融市场震荡加剧,短期利率上升,能源价格下降,以及贸易和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受访者的乐观情绪下降。
 
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基本看好,但显示美国企业存在一些潜在担忧,可能导致公司今年削减扩张计划。
 
费城联储辖区的银行家们表示,尽管经济依然强劲,但他们的客户因经济存在不确定性而感到不安。该地区的住宅和商业楼建筑商也表示,他们已开始努力争取新项目以维持工人的就业。
 
黄皮书走访的许多公司表示,正在努力应对更高的成本价格,关税是导致成本涨价的原因之一。在马里兰州,一家罐头制造商报告说,他们正在寻找提高自动化程度以抵消原材料成本的方法。一家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奖杯盒制造商还将中国产品运至西海岸以抵消预期中的关税增长。在某些情况下,企业表示,他们不愿将更高的投入成本转嫁给客户,宁愿承受较低的利润率。
 
纽约的零售商称,假日销售额略微低迷,但较上年同期仍实现增长。
 
公司还称,招工仍然困难,公司不得不提高工资。
 
政府部分关闭现在进入第四周,也导致政府推迟公布农业数据,对芝加哥辖区的市场参与者造成更大的不确定性。

来源:华尔街日报,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