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瑞银:2019年,中国将“再杠杆化”

彭博
2019-02-19 10:22

已收藏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称,中国经济将在2019年再次背负更多债务以缓冲经济放缓的加剧。
 
瑞银驻香港中国经济研究主管Wang Tao上周五在报告中表示,中国的总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在2017年持平、2018年下降之后,今年将再次上升。这一分析是在1月份新增信贷超出预期、超出年初正常增长之后做出的。
 

Wang Tao在报告中写道,总融资增速将从2018年的9.8%反弹至近12%。与此同时,她还预计,由于通胀预期趋缓,今年的名义GDP增幅将从9.7%下滑至8%左右。在此情况下,债务比率会上升。
 
她还表示,“尽管再杠杆化可能利好短期增长和股市,但它可能增加投资者对中国控制杠杆化和金融行业风险的中期目标的担忧”。
 
自2016年以来,控制此类风险一直是中国经济政策的核心部分。在“去杠杆化”方面做出的努力确实减缓了信贷增长,并抑制了金融机构之间的借贷。然而,这也阻碍了经济增长,加之贸易战带来的不利因素,中国的产出开始下降直到去年去杠杆化行动有所缓和。现在,焦点已经转向为私营部门提供新的贷款。

来源:彭博,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