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摩根大通:新兴市场股市未来可期

新华丝路
2019-02-19 11:20

已收藏

随着中美两国解决贸易争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由于美联储按兵不动导致美元可能走软,新兴市场股市的前景看起来更加乐观。

这是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在本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得出的结论。该公司补充称,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放缓,但新兴市场仍处于周期的中期。对他们有利的另一点是:在去年的暴跌之后,新兴市场股市的估值变得“相当有吸引力”。



摩根大通负责新兴市场和亚太地区股市的首席投资官Richard Titherington写道:“我们预计中国将尽其所能解决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关系。”他表示,资本支出、消费者信心以及零售支出的下降促使政府更有动力这么做。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对新兴市场和亚太股市将是利好消息。如果没有,我们预计中国将果断采取行动刺激国内经济。

他说,中国可能会在开放汽车和金融服务市场准入、降低汽车和消费品进口关税、以及增加石油、液化天然气和农产品的购买量等方面做出让步。他认为,中国在软件和医疗保健等领域持保留态度。不过,如果美国在知识产权等敏感问题上表现“非常强势”,解决方案可能会受阻。

Richard Titherington指出,基本面已经有所改善,而且除非出现全球衰退,否则“2019年新兴市场股市很难出现更差的表现”,而摩根大通预测近期内并不会出现全球经济衰退。

贝莱德集团iShares EMEA投资策略主管Wei Li周一在彭博电视(Bloomberg TV)上说,今年迄今为止,新兴市场一直是股票和债券市场资金流入的“亮点”。她说,美国和中国都希望达成贸易协议,这将缓解包括中国资产在内的这些资产的压力。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目前的市净率为1.6倍,高于10月份时1.4倍的低点。Richard Titherington表示,长期投资者应该考虑增加他们的风险敞口,尤其是如果市场进一步走软的话。该公司估计,该指数5年的总回报率为14%,接近此前的峰值水平。

来源:彭博,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