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摩根大通:公司债空头几乎已经消失

中国财富网
2019-01-11 14:39

已收藏

根据摩根大通的一项调查,超过三分之二的公司债投资者看涨,而空头几乎消失。

摩根大通本周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68%的投资者对投资级债券的短期前景持乐观看法,高于2018年12月时的59%。摩根大通分析师Eric Beinstein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接受调查的75家机构投资者中,只有3%持悲观态度,是2016年12月以来最低,上个月时的比例为18%。

“最近高评级债券遭到的抛售非常有序,”Beinstein写道。“这意味着投资者更担心宏观风险,而不是任何特定的行业风险。”

摩根大通还要求投资者对投资级债券的最大风险进行排名。其中,32%表示是货币政策,26%表示是美国经济增长形势。超过一半的回应者提到企业盈利是三大风险之一。相比之下,只有约四分之一的回应者表示企业杠杆水平、美国政治或高评级债发行量是前三大风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