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媒体:网易考拉将合并亚马逊中国海外购业务

Techcrunch
2019-02-20 11:00

已收藏


​如果你不知道亚马逊在中国已经运营了10多年,这情有可原,但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据《财经》周二报道,亚马逊正与中国本土同行网易考拉洽谈合并其在中国的进口业务。网易考拉是由中国互联网巨头网易运营的跨境购物平台。
 
消息人士向《财经》表示,该交易由网易考拉主动发起,双方或采取换股方式。该交易已于2018年年底签约,但经历了艰难的谈判过程。
 
此次联姻的时机相当有趣。亚马逊最近刚与Western Union达成了一项协议以更好地服务于亚洲各地(不包括中国大陆)的无银行账户购物者。亚马逊还将中国卖家与全球消费者联系起来。WorldFirst非常依赖于与亚马逊中小卖家的合作。但就在上周,总部位于伦敦的支付公司WorldFirst被亚马逊的直接竞争对手阿里巴巴收购。
 
据《财经》报道,网易此次收购不会影响亚马逊的出口业务。
 
网易考拉和亚马逊均不愿就此事予以置评。
 
2004年,亚马逊以7500万美元收购中国图书销售公司卓越网,并由此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起,亚马逊开始提供海外购物服务,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不断增长的需求。自那以后,这家巨头企业设计了各种营销噱头,其中包括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活动,以此来吸引顾客。但在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巨头主导市场的中国,亚马逊一直未能如愿占得高位。
 
据研究公司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6年亚马逊在中国贸易市场的份额不足1%。据研究公司易观国际(Analysys)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第二季度,亚马逊中国在中国进口市场的份额约为6%,而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国际以29%的份额领先。网易考拉和京东紧随其后,分别占22.6%和13.7%的市场份额。
 
虽然亚马逊在中国的影响力不强,但其庞大的全球影响力可能是中国本土竞争者梦寐以求的。“网易需要获得更多库存,这很难,因为网易的海外营销没有阿里巴巴做的好”深圳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公司Azoya副总裁Ivy Shen向TechCrunch表示。
 
Shen补充道,“网易考拉还一直在增开线下门店,因此它可能需要更多资金来扩张,而亚马逊可以提供所需资金。跨境市场对亚马逊来说还不够大,但线下零售市场可能足够大”。
 
网易是仅次于腾讯的中国第二大游戏发行商,但它的成功可以追溯到PC时代,当时它经营着一家颇受欢迎的新闻门户网站和电子邮件业务。网易总部位于杭州,多年来一直在进行自我改造,涉足多种业务,包括音乐流媒体,这是一个与腾讯QQ音乐竞争的领域。网易还将网易漫画卖给了B站。网易电子商务业务近年来推动了该公司大部分的增长,并在最近一个季度中贡献了公司总营收的27%。

来源:Techcrunch,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