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小米盈利超预期,全球业务将进一步扩张

路透社
2019-03-20 13:49

已收藏


周二,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布,由于应收增长,其2018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增至18.5亿元,增长逾两倍。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一数字超过了10位分析师预期的平均值17亿元。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小米的营收增长27%至444亿元,低于13位分析师474亿元的平均预期。

该结果显示,小米通过加大对印度和欧洲等市场的关注,很好地抵御了中国经济放缓带来的冲击。

2018年全年,小米实现营业收入1749亿元,净利润86亿元。

这是该公司自香港IPO以来第三次公布财务业绩。小米股价自2019年1月的低谷以来已上涨近30%,不过仍远低于7月上市时的发行价。

为了弥补国内市场放缓的影响,该公司在欧洲大举扩张。小米于2018年初在欧洲广泛开展业务,目前已成为该地区第四大手机供应商。

小米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以外市场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40%,并表示2019年的首要任务将是全球扩张。

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开拓全球市场,在印尼和西欧等其它关键市场复制印度的成功。2019年,我们还将开拓更多新的国际市场。”

小米还调整了其智能手机产品线,为销售价格更高、能带来更高利润的设备铺平道路。根据该公司的收益报告,在中国,该公司手机的平均售价上涨了17%,而在海外,手机的平均售价上涨了10%。

今年2月,在小米推出新款旗舰手机小米9时,小米创始人雷军表示,这款手机将是该公司最后一款售价低于人民币3000元的同类型手机。

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售占小米总营收的65.1%,其他硬件收入占25.1%,互联网服务收入占9.1%。

在小米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其他硬件和互联网服务是小米向投资者推销的关键。该公司标榜其所谓的“铁人三项商业模式”,即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继续使用小米的应用程序和服务,通过广告或小额支付产生收入。

小米还强调,其将加大研发力度,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超过100亿元。

来源:路透社,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