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惠誉评级:尽管补贴削减了,但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仍将继续飙升

CNBC
2019-04-09 13:55

已收藏


惠誉国际评级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迅猛增长的步伐不会因为政府大幅削减补贴而放缓。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达130万辆,增长接近62%。该组织预计今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160万辆。

但中国政府最近提高了符合补贴条件的电动汽车的门槛,并降低了向相关企业提供的补贴。

3月26日发布的新规定将取消对续航155英里(250公里)以下的电动汽车的补贴,对更高配置、更昂贵的电动汽车的补贴减幅将高达60%。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利用法律将推动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责任从政府转移到中国汽车制造商身上。

比亚迪上周承认,新规影响了第一季度的销量,该公司股价随之暴跌。

 

但惠誉评级在周一表示,中国电动汽车的票价不太可能大幅上涨,因为制造商将补贴消费者,并将部分损失转嫁给供应商。惠誉评级认为,电动汽车制造商将继续“将销量和市场份额置于盈利能力之上”。

新规将于6月26日生效,惠誉评级预计,过渡期将“推动”电动汽车的销量。

惠誉评级在报告中表示:“同样地,2018年为期四个月的补贴削减过渡期,推动电动汽车销量在2月至5月同比增长123%,随后几个月同比增速放缓至60%至85%。”

该评级机构的分析师警告称,尽管消费者不应受到政府取消补贴的影响,但随着电动汽车业务的投资成本继续上升,一些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现金流可能会出现枯竭。

该机构预测,随着2019年推出更具吸引力的产品提振消费需求,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在中期内将会增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