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股市从今年最糟糕的一周反弹

彭博
2019-04-16 15:57

已收藏


由于交易员预测,在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经济正在好转后,政府不太可能出台其他的刺激措施,导致中国股市下跌,主权债券收益率跌幅收窄。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0.3%,丢失了早些时候2.1%的涨幅。公用事业和信息科技股是中国内地股市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0.2%,此前该指数创下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恒生指数下跌0.3%。

上周,投资者从2019年全球表现最佳的中国股市中获利。上周五交易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信贷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经济增速超过了所有的预期。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说,如果美国不履行承诺,美国将面临“后果”。之后,有迹象显示美国和中国正接近达成贸易协议,这提振了风险情绪。

“信贷数据提高了人们对市场流动性和经济基本面的预期,”Capital Securities驻北京的分析师Wang Jianhui表示。这为那些希望在上周股市调整后触底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借口。但更有可能出现技术反弹,因为基本面没有任何实质性变化。”

在中国内地股市下跌之前,一些公司发布了盈利预警。江铃汽车预测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4%,随后跌停。晨鸣纸业表示第一季度利润可能下滑94%至96%之后,股价下跌8.9%。

东北证券的策略师表示:“虽然宏观数据显示出复苏趋势,但包括企业利润在内的微观领域仍显得疲弱。”

中国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3.38%,此前曾触及今年最高水平。

来源:彭博,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