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投资策略师:经济“硬着陆”担忧减退,中国股市或走高

CNBC
2019-04-16 13:42

已收藏


文章要点:
  • LGT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Stefan Hofer:中国经济似乎越来越有可能避免“硬着陆”,这可能助推中国股市今年表现越来越好;
  • Hofer还表示“中国经济能否避免硬着陆”疑云一直笼罩着市场,被投资者认为是更可怕的尾部风险。
 
LGT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Stefan Hofer表示,中国经济似乎越来越有可能避免“硬着陆”,这可能助推中国股市今年表现越来越好。
 
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放缓的担忧在2018年加剧:当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至28年来最低水平,市场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加剧了悲观情绪,股市暴跌。
 
但随着中国股市飙升,经济出现触底迹象,以及围绕关税冲突解决方案的乐观情绪升温,今年市场情绪出现大幅转变。
 
Hofer周一向CNBC表示,“投资者一直关注的一个更可怕的尾部风险是中国经济“硬着陆”。他指出,他们一直在关注这种情况是否能避免。
 
Hofer在谈到中国时表示,“看起来,他们正在接近这个目标”。他还提到了近期的一些数据,如中国制造业出现好转。
 
Hofer还提出,需要更多数据来证实中国经济是否会实现“软着陆”。他还预测,如果中国经济能够“软着陆”的话,那么股市可能会走高,但他也指出,股市不会以目前的速度涨下去。
 
这位策略师表示,今年年内中国股市继续温和上涨“5%、10%、15%”是有可能的,并补充道“复苏迹象”可见,而且可能会继续增多。
 
他表示,“如果中美贸易谈判能够达到我们预期的那样,那么中国的投资者情绪将会高涨”。
 
他表示,“如果我们得到的结果只是中国同意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我想市场会对此非常失望”。
 
中国预计将于本周三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国GDP将同比增长6.3%。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4%。

来源:CNBC, 译者: 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