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经济放缓,楼市成为亮点

彭博
2019-05-17 16:24

已收藏


4月份中国新房价格小幅上涨,成为中国在受经济放缓和贸易加剧夹击中的一大亮点。

根据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上个月70个主要城市的新房(不包括政府补贴住房)的平均价格上涨0.62%。此前3月份涨幅为0.61%。

房价上涨加强了房地产市场反弹的迹象。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房屋销售价格飙升18.1%,创7月以来最快。这与工业产出和零售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后者的增速放缓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测。

麦格理证券有限公司中国经济部主管Larry Hu表示,这使得房地产行业成为“中国经济中最重要的推动因素”。

然而,这让政府陷入两难境地。一方面,收紧限制可能会引发购买狂潮,将价格推向许多人无法承受的范围。放开限制只能提振少数几个支撑经济的产业,使得政府更难实现其GDP增长目标。

前四个月,房价增长主要受大城市推动,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最高。由于对棚户区改造项目投资减少,三线城市房价增速为13个月以来最低。

来源:彭博  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