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尽管中国经济放缓,但餐饮品牌国际关注的是中国长远的机遇

CNBC
2019-05-16 17:09

已收藏

与贸易伙伴关系紧张导致中国经济放缓,餐饮品牌国际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首席执行官Jose Cil表示,该公司正从长远角度考虑如何在中国发展品牌。

他说:“我们的观点是,我们想去那里发展,而且会长期在那里。这是一个惊人的消费市场,增长迅猛。”

周三,汉堡王、加拿大知名咖啡连锁店蒂姆•霍顿斯(Tim Hortons)和大力水手炸鸡(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的母公司餐饮品牌国际在其首个投资者日表示,计划在未来8至10年内开设超过4万家门店。此次扩张将使餐饮品牌国际成为全球最大的餐饮企业之一。

中国消费者对汉堡、咖啡和炸鸡的需求,使中国成为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司的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尤其是在该公司在其他市场的销售增长放缓之际。但中国经济正在放缓,过去一周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可能意味着放缓的速度比预期更严重。

在贸易战的最新进展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今年的GDP将增长6.3%,这将是29年来最糟糕的表现。

Jose Cil表示:“我们对中国的看法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情会有改变,经济会出现波动,商品成本、劳动力成本,甚至政府也会不时地改变。我们对中国的看法和对其他市场的看法是一样的。”

随着其在加拿大本土市场的增长放缓,蒂姆•霍顿斯计划在未来10年在中国开设1500家门店。目前在中国有4家分店。

汉堡王在中国已经有了很大的影响力,在中国有1000多家分店。仅在2018年,它就在中国新增了约140家门店。

其他公司也看到了类似的长期机遇。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百胜中国正在加速扩张肯德基。这家大力水手炸鸡的竞争对手30多年前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门店,今年第一季度新增191家门店。

星巴克20年前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门店,为了保持其是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计划2019年下半年在中国开设近600家门店。中国本土的瑞幸咖啡不久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一直试图通过打折和开设门店来击败星巴克。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