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分析师:华为今年出货量或最多下降四分之一

路透社
2019-05-27 10:14

已收藏


分析师称,受美国制裁影响,华为今年的出货量可能减少四分之一,并面临其智能机在国际市场消失的可能性。

论产量,华为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富邦研究和战略分析公司认为,如果禁令继续实施,华为今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会下降4-24%。

多位专家预计,未来半年内,华为的出货量将会下滑,但由于禁令仍有不确定性,实际也很难估计。

在中美贸易战升级之际,美国商务部近期禁止华为采购美国产品。

该禁令适用于所有包含25%及以上美国技术或材料的商品和服务,因此可能影响到非美国公司。

包括谷歌和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在内的科技公司已表示,它们将停止向华为供应和更新产品。

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智能手机策略主管Linda Sui表示,“如果不能使用谷歌系统,华为明年可能会被挤出西欧智能手机市场”。

她预计,明年华为手机出货量将再降23%,但她相信,该公司能够凭借庞大的中国市场存活下来。

富邦研究公司此前预计华为今年的智能机出货量为2.58亿部,但现在预计在最差情况下,该公司的智能机出货量将为2亿。

据行业追踪公司IDC表示,去年华为占据了近30%的欧洲市场份额,且手机出货量达到2.08亿部,其中半数销售到国外市场。欧洲是华为高端手机最重要的市场。

谁是赢家?
华为表示,多年来一直在开发自给自足所需的技术。

但专家们对此申明并不买账。

专家们表示,华为设备所需的关键零部件和知识产权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是无法获取的。

上海咨询公司Intralink追踪芯片行业动态的Stewart Randall表示,华为可能需要裁员数千人,并“在一段时间内不再是业务遍及全球的公司”。

分析师称,华为手机的潜在消费者可能会转向三星电子和苹果的高端设备,或者购买OPPO和Vivo的中端手机。

IDC公司负责研究全球智能机市场的Bryan Ma表示,“考虑到三星在欧洲等地的实力,华为有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可能被竞争对手抢走”。

月均访问量达到1400万的产品对比网站PriceSpy表示,自从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之后,华为手机的网购点击量已经减少了。

Jefferies公司分析师Edison Lee表示,美国针对华为的出口禁令还会使中国延迟推出5G。华为此前表示已与全球40位客户签订5G合同。

来源: 路透社,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