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IMF:美国对中国加征的关税几乎完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

CNBC
2019-05-24 15:05

已收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项研究发现,随着贸易战愈演愈烈,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却中伤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目标。

周四,IMF发布的这份研究报告称,从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收入“几乎完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

中国和美国已经打了一年多的贸易战。在此期间,他们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商品征收高额关税。然而,该研究表示:“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的边境价格(在加征关税前)几乎没有变化,但增加关税后进口价格与关税幅度相当,出现了大幅跃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8日表示,对中国商品征收更高关税“充实了美国的金库”,每年增加的金额能达到1000亿美元。但是IMF表示,即使征收关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逆差仍然“大体上没有变化”。

特朗普还表示可能会对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IMF表示,这可能会损害消费者,因为企业可能会转嫁额外成本到消费者身上。

IMF报告表示:“美国和中国的消费者无疑是贸易紧张局势的受害者。”提高关税还可能损害经济增长。“虽然目前对全球增长的影响相对比较小,但最新的局势可能会显著削弱企业和金融市场情绪,扰乱全球供应链,并危及2019年全球增长的预期复苏。”

来源:CNBC, 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