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国产特斯拉Model 3周五见?敬请期待

Yahoo Finance
2019-05-30 15:47

已收藏


特斯拉即将发布有关在华生产的重大公告,该可能成为其股价走势的一个关键。

近几个月来,因贸易战、业绩不佳以及持续烧钱等因素推高了投资者看空情绪,甚至连看多的投资者也持谨慎态度,导致这家电动汽车厂商股价大跌,

然而,该公司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行为表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有一个锦囊妙计。

据悉,该公司将于周五开始接受其超级工厂Gigafactory生产的Model 3的预订。

特斯拉中国官微发帖称“2019.05.31,中国制造的Model 3即将上市,敬请期待”。

国产车型被视为一个关键的催化剂,因为它的生产成本将低于目前从美国进口的汽车,而且能够避开进口关税。进口关税可能会抑制中国对电动汽车的需求,而中国是全球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近年来,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已经实现快速增长,而这速度将进一步加快,2019年有望达到160万辆。

主要问题在于价格,因为上海超级工厂的主要目标是开放生产,为中国消费者争取更低的价格。

在该公司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告诉分析师:“我们的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成本非常昂贵。我们要付进口税和运输成本,这里的劳动力成本更高,我们从来没有资格享受任何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在中国这个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我们从未得到任何汽车补贴或者税收优惠。”

现在该公司正在中国制造汽车,它将能够获得这些补贴(在补贴持续期间),并绕开对其产品的人为贸易干预。

在与蔚来、比亚迪等老牌电动汽车制造商、北汽控股以及大众汽车等众多渴望从不断增长的市场中获利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展开竞争之际,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点将至关重要。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只面向豪华车市场,其Model X、Model S和Model 3均跻身中国最昂贵的电动汽车品牌之列。

“人们对Model 3的需求高得离谱,但负担能力是抑制人们购买的因素,”马斯克在第四季度的电话会议上总结道。“人们只是真的没有钱买这辆车,这与欲望无关,他们只是银行账户里没有足够的钱……如果我们能让人们负担得起,需求就会非常大。”

据CNET称,该公司可以通过将目前Model 3的成本削减约1万美元来大幅增加需求。从长期来看,这应该会提振需求,不过基于预计周五才开始的预订,有人担心何时才能交车。这可能会影响第二季度的收益,许多看涨的投资者将第二季度视为近期股市走势的反弹点。

当然,目前仍不确定真正令人意外的消息将是什么,但对这家汽车制造商来说,倾向于发布可能提振中国市场需求的定价声明无疑将是一个受欢迎的消息。

来源:Yahoo Finance, 译者: 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