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这几家中资银行为特斯拉提供了5.21亿美元的贷款!

彭博
2019-03-08 12:12

已收藏


特斯拉近日从中国多家银行获得了5.21亿美元贷款,用于在中国建设一家汽车和电池工厂。这使这家汽车制造商距离在其首家海外工厂生产Model 3轿车又近了一步。

据监管文件显示,中国建行、中国农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上海浦发银行所提供的贷款将于2020年3月到期。特斯拉还修改了一项单独的资产抵押信贷协议,增加了7亿美元的借款额度。

今年1月份,特斯拉CEO Elon Musk称,该公司大致需要5亿美元来建设在中国的工厂以及使产量达到每周3000台Model 3轿车。总支出将会更高,该公司曾表示计划主要从当地银行融资。

上周,特斯拉支付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债务。该公司3月1日有一笔9.2亿美元的可转债到期。截至去年底,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上有约37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

经过与中国有关部门的多年谈判,特斯拉成为首家完全拥有中国制造工厂的外国汽车制造商。今年1月7日,特斯拉工厂在上海郊区破土动工。Elon Musk曾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电池和Model 3轿车。

特斯拉现在可以通过以优惠利率借款来实现这一点。人民币贷款的利率相当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利率的90%。以美元计价的贷款利率比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高出1%。

对特斯拉来说,在中国开展本地化生产是降低其汽车成本的关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在汽车市场整体放缓之际,电动汽车一直是少有的亮点。本土化生产也有助于特斯拉避开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可能升级带来的影响。

特斯拉在文件中表示,它修改并重申了其资产抵押贷款信贷协议,将贷款承诺总额增加5亿美元至约24亿美元。这一协议还允许特斯拉获得额外的2亿美元贷款。

来源:彭博,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