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美贸易不确定性或加剧全球智能手机增长困境

TechCrunch
2019-06-04 14:25

已收藏


数据分析公司Canalys更新了其对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预测,预计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仅为13.5亿部,同比下降3.1%。
 
Canalys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更新是因为中美贸易谈话的持续不确定性,且特朗普上月签发总统令,以国家安全为由不允许美国公司使用中国设备制造商的产品。因此有媒体报道称,谷歌将不再向华为提供关键安卓服务。
 
由于中美贸易谈话的诸多不确定性,5月15日签署的美国总统令以及随后的事态发展原因,Canalys公司下调了预测以反映未来的不确定性。
 
Canalys公司表示其预测是基于90天缓期后美国将严格执行禁令的假设。为期90天的缓期将从2019年5月20日持续到8月19日。届时,华为将难以在短期内推出新设备,尤其是在中国以外的地方。不过中国也采取措施减轻零部件和服务供应问题的影响。
 
该分析公司表示,“华为的海外潜力将在一段时间内受到损害。中美两国可能最终还是会达成贸易协议,减轻华为的压力,但何时达成协议尚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不确定性显然促使供应商加快某些策略,以便在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中将中短期影响降到最低,例如,将制造业转移到不同国家以对冲关税风险。但Canalys移动副总裁Nicole Peng在声明中补充称,随着美国最近宣布对更多国家的商品加征关税,该行业将在一段时间内非常动荡。
 
Canalys公司预计,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利用华为面临的不确定性带来的短期机遇,并预计韩国三星将受益最大,这要归功于其积极设备战略和快速增产能力。
 
Canalys公司预计,到2020年,市场将基本稳定下来。主要移动供应链和渠道将制定积极的应急计划,并为5G设备的推出做好准备。
 
Canalys公司认为,5G和其他硬件创新将积极刺激消费者需求。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将于2020年重回温和增长,上涨3.4%至13.9亿部。尽管存在一些微妙的地区差异,但该公司表示,部分国家将比其他国家恢复的更快。

来源:TechCrunch,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