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随着贸易战的持续,中国购买越来越多的黄金

The Star Online
2019-06-11 14:20

已收藏


因与美国旷日持久的贸易战降低了增长预期,并提振人们了对投资组合多元化产品的需求,中国疯狂购买黄金,导致黄金储备连续第六个月增加。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央行黄金储备从上月的6110万盎司增加至6161万盎司,增加了15.86吨。在截至4月份的五个月里,中国的黄金储备增加了近58吨。
 
Argonaut Securities (Asia) Ltd.分析师Helen Lau表示,这反映出中国政府“决心分散”美元资产,并补充称零售需求也有所回升。Helen Lau说,按照这样的积累速度,2019年中国购买的黄金可能达150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因特朗普政府提高了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并希望切断华为等公司在美国市场的业务,中国正面临着国内经济放缓的前景。
 
中国央行的最新数据表明,在2016年末至去年12月之间,中国暂停购买黄金之后,现在已恢复稳步地购买。
 
道明证券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这是在分散对美元的投资,尤其是考虑到贸易紧张局势和正在演变的潜在的技术冷战。”
 
黄金的涨势
 
过去三周,黄金价格一直在上涨,触及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避险,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在出现疲软迹象后降息的押注。周一,现货黄金报1329.60美元,其在5月份上涨1.7%。
 
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都没有披露黄金持有量的增加。2015年年中,中国央行宣布黄金储备增加57%至5330万盎司,这是6年来的首次更新。
 
央行在采取此行动之时,其它央行(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也在增持黄金。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的黄金购买量是六年来最高的。

​来源:The Star Online
Translated by Vanessa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