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美贸易摩擦令全球贸易放缓,这三个国家深受其害

CNBC
2019-06-19 13:59

已收藏


据穆迪分析公司的一位经济学家表示,美中紧张关系可能进一步降低全球贸易量,日本、韩国和台湾等出口依赖型经济体可能会受到最严重的打击。
 
穆迪分析公司亚太首席经济学家Steve Cochrane表示,日本、韩国和台湾等亚洲经济体受中国大陆经济影响最大。他解释称,除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服务,这三个经济体还向中国内地工厂供应产品,这些产品在中国组装并销往美国等市场。
 
Cochrane向CNBC表示,它们高度依赖与中国内地的贸易联系,与中国国内需求和更广泛的供应链都紧密相连。所以它们的风险非常非常高。
 
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和美国——一年多前陷入关税战。上月,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已超越贸易范畴,扩展到技术和安全等领域。
 
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不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有业务往来。
 
自上月紧张局势升级以来,日本、韩国和台湾股市一直在亚洲市场领跌。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三个经济体是向中国出口科技零部件的主要经济体,而且部分在这些市场上市的企业是华为的供应商。
 
分析师表示,这三地股市的复苏预期都将取决于未来几周中美摩擦如何演变。他们认为,投资者非常关注即将于6月底举行的G20峰会,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些时候曾表示,他将在峰会后决定是否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目前,许多外国投资者已经有意避开日本、韩国和台湾的股市。来自这三个市场主要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自5月份以来,外国投资者一直是净卖家。
 
瑞士信贷亚太首席投资官John Woods上周五向CNBC表示,“我认为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内,肯定会有结果”。
 
他表示,“如果贸易争端得到积极解决,那么这些市场将在短时间内大幅反弹”。
 
然而,如果事与愿违,那么这三地股市“最好别碰”。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