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Facebook首席运营长:目前没有大规模收购计划

华尔街日报
2019-06-21 14:01

已收藏


Facebook首席运营长Sheryl Sandberg表示,该公司未能预测到旨在扰乱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外国干预行动。

Sandberg在戛纳国际创意节的台上问答环节中表示,Facebook本来想在2016年大选前挫败黑客,但未能做好准备打击来自俄罗斯和其他地方的虚假信息传播。

Sandberg称:“我们的确错过了,大家都错过了。”

Sandberg表示,自那以后,Facebook建立了防范措施来遏制虚假信息。该公司加强了与世界各国政府的合作,以防止选举受到干扰,并启动了与第三方事实核查人员的核实项目,以减少骗局的传播。

在45分钟的谈话中,Sandberg谈到的话题包括数据隐私、对大型科技公司监管越来越高的呼声,以及Facebook目前的并购方式。

在Sandberg公开现身之际,政府监管机构正在加大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督力度。Facebook目前正在接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简称FTC)的调查,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Alphabet Inc.(GOOG)旗下谷歌(Google)发起反垄断调查。

Sandberg称,Facebook正呼吁对该公司进行一些监管,还称欧洲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对美国立法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范本。Sandberg的话呼应了该公司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早些时候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专栏文章的观点。

Sandberg称:“我们正非常努力地引领下一个时代。我们正与各国政府密切合作,制定正确的规则。”

在答问环节,Sandberg还回应了批评人士要求对Facebook采取反垄断行动的呼吁。Sandberg称,反垄断行动旨在保护消费者的选择权,而在社交网络方面,Facebook用户已经有多种替代选项。

Sandberg说:“你当然可以在Instagram上分享(一张照片),但你也可以在其他平台上分享。”

在谈话接近尾声时,Sandberg说,目前Facebook没有计划进行任何大规模收购,但指出Facebook过去曾进行过小规模收购。Sandberg称,Instagram被收购时只有13名员工,是一家小公司被Facebook收购后迅速成长的一个例子。

虽然Sandberg在担任Facebook首席运营长期间遇到了挑战,但她说,在最近的动荡中她一直留在公司,因为她觉得有责任解决这家社交网络的问题。

她称:“经历过这么多以后,我真的对Facebook所承载的东西深信不疑。”

来源: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译者: 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