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贸易战影响中国投资者在美购房

CNBC
2019-06-26 11:31

已收藏


随着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持续升级,去年中国购房者在美国花的钱大大减少。

在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准备于本周进行会晤之际,有人担心这种支出下滑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中国最大的海外房地产销售网站居外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8年,美国对中国买家的房地产销售下降了4%。

房地产咨询公司Knight Frank在报告中表示,中美贸易关系不断恶化可能导致中国投资者将投资转向其它关键市场。该公司2019年财富报告建议将投资转向澳大利亚、日本和英国的主要城市。

据居外网的数据显示,2018年,外国人购买美国住宅的支出下降了25%。

长期以来,美国住宅一直是中国海外购房者的最爱。但在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中国收紧对资金外流的控制之际,这一点越来越不确定了。

贸易战和旅行警告
居外网CEO Carrie Law表示,中美贸易战胶着一年多,“过去5个季度中,中国买家对美国房地产的询盘有4个季度都是下滑的”。

她表示,“今年1季度,中国买家对美国房地产的询盘量同比下滑27.5%。与此同时,对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询盘量增加。这些地方常常被认为是美国的替代目的地”。

但贸易战争并不是推动这一下滑的唯一因素。官方发布的美中两国旅行警告也可能给消费带来压力。

她表示,旅行警告是中美两国整体负面环境的一部分,这种环境正在打击中国购房者在美投资的积极性。

2019年1月,美国国务院发布了对华旅行警告,建议访问中国的美国公民“在华多加小心,原因是中国对当地法律的任意执行,以及对中美双重国籍公民的特殊限制”。随后,中国在6月份发出安全警告,要求在美中国公民和企业“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防范措施,并在赴美旅游和经商时做出恰当反应”。

这些都让美国对中国投资的吸引力下降。

资本管控
部分专家表示,中国在美购房减少也可以归因于中国的内部压力。

Knight Frank公司亚太区资本合伙主管Neil Brookes上周向CNBC表示,过去一年中,中国出境资本量下滑83%,“很大原因在于贸易战和政府阻止资金流出中国”。

Knight Frank的报告显示,过去两年,中国一直在收紧对资本外流的控制,这“给对外投资蒙上了阴影”。

展望未来
尽管房地产支出下降,但中国游客在美国的支出实际上增加了。

据美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从320万降至290万。然而,这些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则创历史高点。

事实上,2018年,中国游客在美花费364亿美元,相比2017年创下的记录再增长3%。

美中旅游贸易健康可能为中国在美投资提供了一个重要缓冲。展望未来,Carrie Law预计购买美国住房对许多中国人来说仍有吸引力。

Carrie Law表示,“中国人将永远是美国房地产的重要买家,即使是现在,他们可能仍是美国最大的外国买家群体”。

她补充道,让买家最紧张的是不确定性。如果贸易战只是成为新常态或者得以妥善解决,那么中国在美买房量可能会增加。

来源: 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