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上证早知道│美股狂欢!疫苗概念股暴涨20%,银行、石油股均大涨

中国证券网
2020-05-19 10:05

已收藏


要闻精选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18日发布,对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方向、任务和举措进行了系统设计。

□ 银保监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调整优化金融政策。

□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50万例。此外,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4534327例。

□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18日开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再次呼吁全球团结协作抗击新冠疫情。

□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延续微涨态势,但总体仍较为稳定。

□ 商务部部长钟山:扩大自贸试验区范围,增强区域协同开放。

□ 国资委:抓紧建立健全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工作机制。

□ 中国长城旗下公司于近日成功研制我国首台半导体激光隐形晶圆切割机。

□ 恒生指数公司明确,纳入同股不同权公司及第二上市公司至恒生指数及恒生国企指数选股范畴,也将撤除对红筹股及民营企业加入恒生国企指数的额外挑选准则。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小米集团最快有望在今年8月纳入恒指。

□ 财政部:1至4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649亿元,同比增长20.1%。

□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5月以来,已有广东、河北、湖北、上海、沈阳等地出台了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引进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打造工业互联网区域发展高地。一批应用示范园区以及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等“5G+工业互联网”工程项目建设即将启动。

□ 科技部、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发文力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分领域选择40家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试点,探索建立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的机制和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 国家电网的数据显示,5月我国全口径发电量实现较快增长,前15天同比增长5.6%,是今年以来同比增长最快时期,显示出经济正在持续恢复改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