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06-30

XFA市场新闻
2015-06-30 16:08

已收藏

【今日导读】
>养老金投资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股市将迎增量资金
>中芯国际研发14nm工艺 有望提升国内IC整体水平
>太极实业进军工程服务 千山药机将加码基因测序
>高杠杆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跌破成本价品种受关注
【XFA聚焦】
○养老金投资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股市将迎增量资金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29日发文,就《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委托专业投资管理机构对养老金进行基金化管理。在投资对象上,投向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超过30%。
点评:据人社部数据,截至去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56万亿元。该《办法》将改变养老金只能投资银行存款和国债的现状,理论上可带来逾万亿增量资金进入股市。考虑到改革转型带来的牛市核心逻辑不改,央行降准降息意味着货币政策仍趋于宽松,养老金入市更彰显了股市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加之越来越多的公司股票获股东高管增持,有望逐步扭转市场悲观预期。如若短线再次恐慌性杀跌,不排除更多的利好政策相继出台。
◆多家大型险企向上证报资讯表示,近两个交易日确有逢低抄底的自发举动,主要买入银行、消费品等蓝筹,以及蓝筹类ETF。保守估计其买入规模可达百亿元。
【XFA精选】
○亚投行协定签署仪式29日举行,已通过国内审批程序的50个成员国正式签署了协定。
○上证报资讯获悉油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有望在北戴河会议上讨论,9、10月份提交给中央深改组。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段开工仪式29日举行,将确保按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产。
○环保部29日首亮治霾报告,去年以来我国三大经济圈PM2.5浓度下降超一成。
○据彭博报道,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计划开启使用沪港通投资A股。
【产业情报】
○中芯国际携比利时机构研发14nm工艺
------
XFA获悉,29日中芯国际、中芯国际新技术研发公司与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举行了合作研发14nm先进工艺技术的项目签约仪式。李克强总理、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23日,中芯国际与华为、IMEC、高通签署协议,共同投资成立了中芯国际新技术研发公司,开发下一代(14nm)CMOS工艺,打造中国最先进的集成电路研发平台。
点评:根据《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16/14nm制造工艺实现规模量产,封装测试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关键装备和材料进入国际采购体系,基本建成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上述合作有望加快目标的实现,从而提升国内集成电路整体技术水平。
○晋北-江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
------
XFA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山西晋北-江苏南京177,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29日开工。该工程投资162亿元,其中输变电装备制造产值118亿。工程6月获发改委核准,计划2017年建成投运。
点评:据悉,晋北-江苏工程是纳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点输电通道,工程将全面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装备,有望为相关企业带来实质性订单。工程建成后,将促进山西煤炭、风能资源开发与外送,预计未来5年晋北新投产火电1500万千瓦,新投产风电等新能源780万千瓦。
【公告解读】
○太极实业收购十一科技 进军工程技术服务
------
太极实业(600667)拟以4.61元每股,向控股股东无锡产业集团、无锡金投等发行4.93亿股,作价22.72亿元,购买其持有的十一科技81.74%股权。
公司还将以5元每股,向十一科技员工持股计划等定增4.2亿股,配套募资21亿元,用于投建、运营、收购光伏电站及补充流动资金等。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工程技术服务业务以及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业务。
○千山药机控股上海申友 加码基因测序
------
千山药机(300216)拟投资7010万元获得上海申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56.47%的股权,后者原属于上海科学院下属的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其基因测序产品的产业化目前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千山药机拟投资6000万元参与设立湖南首家金融租赁公司“长银金融租赁”,占11%的股份。
○龙建股份获工程建设大单
------
龙建股份(600853)收到黑大公路宝泉至兰西段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共计中标7个标段,中标金额合计为11.84亿元,占公司2014年营收的21.26%。
○康恩贝获实际控制人增持
------
康恩贝(600572)实际控制人胡季强于6月29日增持公司股份110万股,增持均价为21.48元每股,占总股本的0.11%。胡季强拟自6月29日起至8月28日止2个月内,视情况择机增持累计不超过1000万股(含上述已增持的110万股),本次增持计划的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财报快递】
○万丰奥威龙津药业先导股份拟高送转
------
万丰奥威(002085)控股股东提议半年报拟每10股转增12股。龙津药业(002750)控股股东提议半年报拟每10股转增20股。先导股份(300450)大股东提议半年报拟每10股转增10股。
○永利带业迦南科技半年报预增
------
永利带业(300230)预计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20%至50%,主因是报告期将合并英东模塑报表。迦南科技(300412)预计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30%至60%,主因是产能释放,销售增长。
【数据说话】
○高杠杆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跌破成本价品种受关注
------
据统计,由于近期市场的大幅调整,一批推出高杠杆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最新市价已跌破员工持股成本价。相比股权激励方案,员工持股资金需提前锁定,并且部分存在杠杆行为,彰显了企业对后续发展的信心,故该后续类公司的业绩和资本运作也更受市场关注。
数据显示,目前共有近60家公司已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跌破成本价的公司约10家。其中,万达信息、鼎龙股份、雏鹰农牧等高杠杆员工持股公司,跌破其成本价的幅度排名居前,幅度分别为35%、24.5%和2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新华财金周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