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今年前7月中国服务贸易同比增14.1%

北京
2015-09-17 09:11

已收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说,今年前7个月,中国累计实现服务进出口总额(不含政府服务)3703.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其中,国内重点战略布局区域服务贸易增势良好。

 根据商务部数据,前7月,服务出口1319.4亿美元,同比增长10.4%;进口2384亿美元,增长16.3%。其中,7月当月服务进出口增幅达19.6%,呈现加快增长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重点战略布局区域服务贸易增势良好。上半年,"一带一路"涉及的18省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1792.8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56.2%,增速达27.8%。"长江经济带"地区服务进出口总额1321.4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41.5%,同比增长21%。

其中上海领跑全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居全国首位。京津冀地区服务进出口总额为748亿美元,同比增长6.7%,其中北京服务进口居全国第一。 "推动服务贸易平稳增长的积极因素不断涌现。"沈丹阳说,高附加值服务出口继续提速,带动服务贸易结构继续优化,同时,在服务进口方面,部分传统行业比重提升。

商务部数据显示,前7月,服务出口方面,高附加值服务如知识产权使用费、建筑、文化和娱乐服务出口快速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43.7%、43.1%、35.9%。服务进口方面,前7月,旅游进口占比达39.8%,同比提高18.2个百分点;建筑服务进口59.4亿美元,占比提升1.4个百分点。

上半年,中国香港、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为我前五大服务贸易伙伴,进出口总额占同期全国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52.1%。出口的前五大目的地分别为中国香港、美国、韩国、日本和新加坡;进口的前五大来源地分别为美国、中国香港、日本、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