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1月中国仓储指数为47.7% 行业仍有下行压力

广州
2016-02-02 15:01

已收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日联合发布,2016年1月中国仓储指数为47.7%,较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继续维持在收缩区间内,表明仓储行业仍有下行压力。

从指数来看,受节日因素影响,业务量指数大幅下降,需求支撑有所减弱。收费价格、效益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反映出仓储企业经营压力依然存在。

数据显示,业务量指数为38.7%,较上月回落11.3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为45.8%,回落7.2个百分点;业务利润指数为41.6%,下降5.4个百分点;收费价格指数46.4%,较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期末库存指数为47.6%,较上月回落3.2个百分点。

分行业来看,食品、日用品、服装等品种指数水平较高,表明春节临近,生活消费品需求较旺,市场表现良好,煤炭、有色、建材、钢材等大宗商品类的生产活动回落明显,机械设备类随着各生产企业习惯于一月采购也表现强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