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9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2 连续26个月在枯荣线上方

中国证券网
2016-10-08 14:36

已收藏


据财新网消息,10月8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0,较8月微降0.1个百分点。

这一趋势与官方服务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3,比8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上方。

服务业经营活动扩张,与新接订单增加、新项目开发有关。9月,服务业新订单总量进一步增加,增速略超上月,但仍属温和。制造业新订单量仅有轻微增长。两者综合,新业务总量连续第7个月保持增长。

9月服务业用工恢复扩张,但扩张率整体仍属温和,这是服务业自6月以来首次用工回升。许多受访企业为配合新项目而增加人手。不过,服务业的用工增幅不足以抵消制造业用工的进一步大幅收缩,所以综合用工总量连续16个月下降,但降幅轻微。

9月服务业界对增长前景保持相对审慎乐观,乐观度较8月有所回落,而且远低于长期均值。业界的信心主要与市况改善、客户潜在需求转强等预期因素有关。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9月整体经济继续扩张,但增速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行,后期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足,需继续发挥财政政策的托底效应。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