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2.7 创近一年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6-07-05 10:00

已收藏


这一趋势与官方服务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2.2%,比5月上升0.2个百分点。但受制造业超预期下降的影响,6月财新中国综合PMI数据(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从5月的50.5降至50.3,显示6月增速轻微,为4个月来最低。

服务业经营活动回升,主要受新业务增加的推动。6月服务业新业务总量大幅攀升,为2015年8月以来最高。部分受访企业表示,在最近调查期间,新项目推出,客户需求转强,带动销售上升。制造业则相反,新业务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6月,服务业企业对增加用工继续保持审慎,用工规模连续第三个月仅录得轻微增幅。而制造业用工规模继续显著收缩,导致综合用工总量连续13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6月服务业成本上升压力持续,投入价格的涨幅升至4个月来最高,但整体仍算温和。

服务业界对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并无太大改观,持平于5月,为近5个月低点。调查显示,竞争压力加剧是影响整体信心度的主因。

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6月服务业和制造业PMI的走势明显相反,显现出经济结构转型的迹象,服务业的转好也支撑了整体的产出水平。后期政府仍有必要继续放宽服务业管制,推动经济转型和健康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