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统计局:PPI涨幅扩大表明市场供求关系出现好转

中国证券网
2016-11-14 14:31

已收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9月份PPI同比上涨0.1%,10月份上涨了1.2%,涨幅有所扩大,应该是个好的迹象,表明市场需求有所回暖,也表明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的成效在不断显现,市场的供求关系在出现好转。

  
毛盛勇称,由于PPI过去长达54个月的负增长,对下一步PPI的走势有个翘尾因素的影响,这个翘尾因素有利于下一步PPI的正增长。所以由于市场供求关系的回暖,价格应该会维持一个平稳或者略有好转的态势,再加上翘尾因素的影响,所以PPI下一阶段应该会上涨,或者说温和上涨的态势。

  
至于企业成本的问题,企业成本里面主要是用工成本、资金成本、土地成本,还有物流成本。毛盛勇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企业降低税费、降低成本的工作,这些年先后推出了很多降税清费的政策,今年五一又全面推行了营改增,降低企业的税费负担,还进一步推出了有步骤地降低社保成本的措施。

  
总体来讲,企业的成本还是呈下降的趋势,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87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17元;这反映到企业利润中,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还是比较快的。但是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比较多,应该继续积极地创造条件,为企业脱困、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为企业降低成本,多做扎扎实实的降低税费、降低成本的工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