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3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2.2 6个月来最低

中国证券网
2017-04-06 09:58

已收藏


记者6日从财新网获悉,3月财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2.2,低于2月0.4个百分点,为6个月来最低。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公布的服务业PMI相反。统计局公布的服务业PMI指数为54.2,高于2月1个百分点。

受制造业、服务业PMI双双回落的影响,3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从2月的52.6降至52.1,显示中国整体产出扩张率放缓。

3月新接业务总量增速放缓至4个月以来最轻微,两大行业的新业务皆增速放缓。与经营活动一样,服务业新业务量亦录得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增速。许多服务业企业表示,新产品开发和新客户增加,促进了销售增长。制造业新订单增速放缓,但仍然可观。

3月服务业用工保持扩张,但扩张率为今年以来最弱,整体属于小幅水平。制造业用工则继续收缩,但收缩率轻微,与2月几乎持平。两者综合,综合用工总量连续两个月保持增长,但增速仍然轻微。

制造业与服务业的产出价格皆有所上调。服务业加价幅度虽属轻微,但为2015年8月以来最显著。制造业产品的加价幅度则是6个月以来最小。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3月经济仍保持扩张,但制造业和服务业增速双双下滑,新订单和新业务量增速的放缓令未来经济前景堪忧。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二季度是否会有拐点的迹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