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中阿将共商投资与产能合作新路径

银川
2019-08-02 09:42

已收藏


新华社银川8月2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1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的中阿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投资与产能合作板块是9月举办的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的重要板块。中阿双方将依托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共话投资与产能合作新举措,共商合作新路径。

据宁夏商务厅副厅长陈生荣介绍,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将于9月5日至9月6日在银川市举办。大会以"1+2"为基本设计框架,即1是"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2是"海外投资风险与信用管理分会"和"跨国公司宁夏行投资合作恳谈会"2个平行分会。另外,大会还将同期举办中国-阿拉伯国家银行联合体第一届高官会议。

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将有埃及贸工部、阿联酋经济部、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沙特吉赞皇家委员会等部门13名部级嘉宾,以及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名国际嘉宾参会。大会将发布《2019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产能合作发展报告》《2019国别风险分析和信用评级报告》,为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提供经验借鉴。

为期4天的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分为四个展区:基础建设展示区,集中展示国家和省市基础建设成果及发展战略;石油化工展示区,集中展示中国石油化工领域的技术、设备、产品、项目;电子通信展示区,集中展示中国在电子通信领域的先进技术、发展项目、通信设备等;境外园区展示区,重点展示中国境外园区的总体规划、招商项目。

据宁夏博览局会展处调研员田菊萍介绍,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已确定参展的机构和企业17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9家,其他参展单位均为基础设施、石油化工、电子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

田菊萍说,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展览面积达4000平方米,较上届多了1000平方米,新增了石油化工展示区、电子通信展示区和境外园区展示区。展示内容方面,参展展品均为相关行业最新技术、产品、合作项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