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需迈过三道坎

银川
2015-09-11 14:31

已收藏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电子商务暨卫星应用发展分论坛"11日在宁夏银川召开。与会专家表示,发展跨境电子商务,需着力实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建立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跨境电子商务境内通道。

专家认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既是贸易平台,也是文化传播平台和社交平台,可以与消费者建立起更为直接的联系渠道。

清华大学教授柴跃进表示,跨境电商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即"关口"规制便利化、信息采集与交换自动化、政务处理协同化。这三个问题处理好了,才能进一步实施网络贸易区战略行动计划,疏通并逐步拓展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跨境电商境外通道。

对于如何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跨境电子商务,柴跃进教授建议:一是要加强沿线国家间宽带光纤、数据中心、云计算、移动基站等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实现基础设施的全面互联互通;二是要围绕相关的通关、商检、结汇、退缴税等方面,推进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政策、标准及管理制度的协调、一致或互认。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