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机构预测2018中国GDP增速为6.7%左右

中国证券网
2018-01-03 09:39

已收藏


新年伊始,多家机构预测中国经济在2018年将保持平稳,GDP增速保持在6.7%左右,中国经济增长进入稳态区间。

据经济参考报3日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2017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研”结果。本次调查发现经济学家们预判宏观经济形势趋稳,经济学家综合判断2017年全年经济增速为6.8%,2018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这一增速。同时,美国、印度经济将加速增长,欧盟经济增速减缓。

社科院日前发布的2018中国经济蓝皮书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GDP增长6.8%左右,增速比上年增加0.1个百分点,2018年GDP增长率为6.7%。与此同时,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也预测2018年全年中国实际GDP增速约为6.7%。

而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6.7%左右,但在平稳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也预测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将保持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GDP实际增速为6.7%。

社科院工业所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未来对外贸增长的信心有所回升,有45%的经济学家认为2017年四季度出口量会同比上升,认为出口量会同比下降和不变的经济学家分别占18%和27%。 64%的经济学家认为四季度社会物价水平会同比上升,经济学家预判社会物价开始释放新的上涨动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