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安永报告:共建"一带一路"彰显中国加强国际合作决心

北京
2019-04-16 17:39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雨萧)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临近之际,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安永16日发布有关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报告。安永中国相关负责人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经过五年多实践,得到全球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落地了一系列重大项目,体现了中国致力于加强国际合作的切实行动力和决心。

此次安永发布的报告,以"合作共赢无边界 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广阔发展前景。

报告显示,2013年秋天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年多来,携手多国共建"一带一路",开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 、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五通"建设新征程。以政策沟通为例,中国除了与发展中国家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互联互通网络,"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创新模式也吸引了更多发达国家的参与,今年3月意大利、卢森堡政府相继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使"一带一路"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第三方市场合作`模式将中国的优势产能、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发展中国家广大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达到三赢效果。"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主管、"一带一路"主管周昭媚说。

报告称,在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地缘政治局势越发复杂的形势下,中国积极倡导"第三方市场合作",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企业与共建国家的企业优势互补,在基础设施、能源、环保、金融等领域具有广泛合作前景。

安永"一带一路"投资并购服务主管朱亚明说,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第三方市场合作,应以商业原则为基础开拓发展,以三方共赢为前提,做到尊重市场规则、维护公平的竞争环境、坚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我们预计`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将成为拉动中国与发达国家经贸关系深化升级的新动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