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第125届广交会:进口展"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占六成

广州
2019-04-15 16:15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4月15日电(记者徐弘毅)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在广州开幕,展览规模保持稳定,并继续发挥进口展的开放型平台作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是进口展最大的参展主体。

本届广交会分三期举办,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进口展总面积2万平方米,设有6个产品区,展位总数1000个,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家企业参展,有10个国家和地区展团。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是进口展最大参展主体。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共有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83家企业参展,沿线企业占比达到六成,新增波兰、俄罗斯、乌克兰、以色列、科威特、菲律宾等沿线国家参展企业,并有土耳其、埃及、印度、尼泊尔、马来西亚、泰国等6个国家展团参展。

徐兵说,本届广交会进口展上,唯品会、网易严选、家乐福、沃尔玛、华联超市、广州易初莲花等专业采购商报名参会,广州市食品商会、惠州市跨境电商协会、珠海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等行业组织组团赴会采购。

目前,广交会已与3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7家工商机构签订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在招商宣传、团组互访、信息交流、与会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广交会计划两至三年内与全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广交会从第101届开始设立进口展,对境外参展企业开放,迄今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家次企业参展,为境外企业开拓中国消费市场和全球市场提供了发展机遇。

徐兵说,广交会已经成为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沿线国家和地区平均每届约有8万人与会,约占总人数的40%,占比呈上升态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