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香港经济环境下半年面临更大风险

香港
2019-08-28 00:08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8月27日电(记者方栋)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7日指出,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香港经济环境在今年下半年必然面临更大风险和负面影响,叠加暴力事件的影响,对经济增长踏入衰退期的担忧比之前更大。

在会见香港主要商会及中小企协会代表后,邱腾华对媒体表示,香港是中美贸易之间的中转站,增加的关税涵盖的货品清单几乎包括绝大部分通过香港转口的贸易货物,而间接来看,日益紧张的国际贸易局势也令香港整体的经贸环境雪上加霜。

数据显示,香港7月份商品进出口货值继续双双下跌,分别同比减少8.7%和5.7%,并有可能在短期内延续疲弱态势,甚至可能进一步下滑。

邱腾华表示,香港去年上半年经济仍保持增长,而今年同期则基本停止,甚至陷于轻微衰退的边缘,如果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带来大致相同或更差的影响,叠加本地社会事件的因素,对下半年经济增长踏入衰退期的担忧比之前更大。

面对严峻形势,特区政府近日公布开支规模为191亿港元的系列措施,旨在"撑企业""保就业",尤其是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邱腾华表示,已经加大力度,通过"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等措施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效果。

对于不断升级的暴力事件,邱腾华表示,相信绝大部分市民都希望香港能停止暴力冲突,恢复和平和社会秩序。从贸易角度而言,若无稳定和平的环境,任何经济活动都一定会受到负面影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