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经济首季预计同比微增0.5%

香港
2019-05-02 23:49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5月2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幅的预估值为0.5%,与2018年第四季度1.2%的同比升幅相比进一步放缓,主要原因是经济的内部和外部需求增长均有所减慢。

统计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私人消费开支同比上升0.1%,低于去年第四季度2.7%的幅度;政府消费开支同比上升4.5%,低于上一季度4.9%的水平;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同比下跌7.0%,上一季度则同比下跌5.8%;出口额与进口额同比下跌4.2%和4.6%,去年第四季度则同比零增长和下跌0.5%;服务输出和输入同比上升1.4%和同比下跌1.0%,而去年第四季度是同比上升3.3%和2.1%的状态。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增幅轻微,走势较去年进一步减慢,原因在于两个方面:世界经济较为疲弱和各种外围不利因素拖累,以及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6%的高基数效应。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对于香港经济,外部和本地依然不乏正面的发展因素。外部利好因素包括当前内地经济回稳、增长胜于预期,以及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内部支撑力量则来自香港坚挺的就业市场对消费具有稳定作用,以及香港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对于2019年第二季度的业务预期和营商信心开始改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