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新加坡学者:中国经济表现亮眼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新华社,新加坡
2020-12-16 14:02

已收藏





新华社新加坡12月16日电(记者王丽丽)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助理所长陈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全球经济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冲击背景下,今年中国经济表现相当"突出和亮眼",将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陈刚说,近期中国外贸数据显示,中国出口同比持续增长,凸显在全球经济低迷背景下中国经济的韧性。中国在有效控制疫情的情况下积极复工复产,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了重要动力。今年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份额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会继续上升。

陈刚认为,当前中国应继续扩大内需,推动消费转型升级。中国扩大内需不仅对自身有利,也将为其他国家创造更多需求,从而拉动全球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机构此前发布报告说,受疫情影响,今年世界经济将陷入深度衰退,中国将成为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