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央结算公司与新加坡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证券网
2020-12-16 10:15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上海证券报获悉,近日中央结算公司与新加坡交易所在“上海—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成功签署业务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市长龚正、新加坡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共同出席会议,与会嘉宾一同见证了备忘录签署。备忘录签署将开启中央结算公司与新加坡交易所在债券市场跨境互联互通、上海自贸区债券业务、债券指数及跨境担保品应用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中央结算公司副总经理徐良堆和新加坡交易所执行副总裁兼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部主管李民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徐良堆表示,中央结算公司在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持续加强与国际金融同业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与新加坡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是中央结算公司携手境外交易所形成前后台合力、便利境外投资者深度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一次重要探索,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推进中国债券市场高水平开放,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同时也为双方开展下一步跨境业务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年恰逢中新建交三十周年,中央结算公司与新加坡交易所之间的合作将成为中新全面合作的新亮点,为两国双边金融领域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新加坡交易所是亚洲领先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其业务涵盖股票、固定收益和衍生品领域。作为亚洲最国际化的债券发行平台,超过6600只债券已在新交所挂牌上市,近80%的挂牌债券来自新加坡境外机构,覆盖66个国家或地区,发行总额超过2.2万亿美元。

  新加坡交易所执行副总裁李民宏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扩大与中央结算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实现中国债券市场的国际化,并持续提升其在全球资本市场中的作用。去年,我们很荣幸成为中国境外第一家发布中债-工行人民币债券指数系列的交易所。此次合作范围的扩大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为投资者提供连接中国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和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的主要途径。我们期待与中央结算公司合作,加强中国和新加坡的跨境连接和债券生态系统,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的牢固双边合作。”

  中央结算公司表示,作为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该公司近年来坚决贯彻落实主管部门对外开放要求,响应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持续推动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在沪设立了人民币债券跨境发行中心、人民币债券跨境结算中心、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中债金融估值中心和上海数据中心五大中心。

  中央结算公司透露,未来将携手新加坡交易所,不断创新跨境产品与服务,持续提升国际客户服务能力,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中国债券市场高水平开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常佩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