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北京:到2025年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达约70%

新华社,北京
2021-11-18 23:28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郭宇靖、周粤婷)《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18日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布。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北京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70%左右,服务贸易规模超过1.3万亿元。

规划指出,"十三五"以来,北京市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形成"双80%"服务经济发展格局。2020年北京服务业增加值、税收贡献、吸纳从业人员占全市的比重均在8成以上,现代服务业增加值、税收贡献、吸纳从业人员占服务业的比重均在8成左右。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深入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在金融、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产业、商务服务、流通服务、生活服务等七大领域开展提质升级行动。

规划还提出了100多项具体措施。例如,在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方面,北京将聚焦养老、托幼等"一老一小"重点领域,培育一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领跑者"企业,支持优质家政企业"进社区",社区家政机构覆盖率达到90%以上。

规划提出,到2025年北京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70%左右,服务贸易规模超过1.3万亿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速7.5%左右,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绿色金融等领域将培育形成3至5个千亿级新兴服务集群。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