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杭州重点发展国际服务外包产业

北京
2015-09-24 09:01

已收藏


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在第七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上获悉,杭州市正研究制定《杭州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杭州市服务外包产业的重点领域、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

杭州市商务委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日、欧成为杭州市承接国际服务的主要发包市场。2014年,杭州市承接美国、日本和欧盟的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分别为13.80亿美元、5.93亿美元和5.18亿美元,合计24.91亿美元,占执行总额的60.77%,是杭州市承接国际服务的主要发包市场。数据同时显示,杭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外包合作加深。2014年,杭州承接"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为7.49亿美元,同比增长18.42%,高于离岸服务外包整体增长率3.4个百分点。

杭州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商务部《服务外包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指导目录》,下一步杭州将重点发展文化创意、电子商务、高技术服务、健康服务和以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外包领域。推动服务外包企业提升研发创新水平,着力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外包业务,促进向产业价值链高端延伸。通过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供应链整合服务,推动跨境电商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商的集聚发展,可以助力跨境电商生态链的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运营外包,如网页外包,客服外包、网站外包、第三方物流和一体化外包等,为企业提供网站策划建设、网站战略规划、网站维护以及网站营销和网络品牌建设等基础服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