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广西与上海等推进检验检疫认证监管一体化

南宁
2015-10-13 10:03

已收藏


记者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与上海等12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了《检验检疫口岸认证执法联盟合作备忘录》,积极推进检验检疫认证监管一体化,以实现信息互通、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合作备忘录明确,以信息、技术、资源共享合作为主要内容,推进认证监管一体化以实现信息互通、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服务地方经济联动发展。一体化可为出口货物通关赢得时间,同时还能杜绝企业口岸中介代理费、滞港费、掏箱费,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增强出口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广西还将与上海等开展认证认可国外法规研究,收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认证认可技术法规,结合我国与其进出口贸易往来情况,启动针对相关国家和地区认证认可制度的跟踪研究和对策研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